close

原本設定目標市場在新北市板橋區江子翠捷運站附近,以雙十路周邊為尋點方向,但雙十路店面本已是飽和狀態,須等待機會看是否有空出店面可以承租,原本找到一個離捷運站不遠的店面,但是是頂讓店面,再經過交涉當中卻意外發現另一個更適合開設的地點台北市北投區"奇岩"捷運站旁~

北投奇岩捷運站步道旁

與屋主多次溝通及交涉,達成共識順利承租,也定下我夢想的第一步~

但也是踏進"現實路"的第一步!

北投奇岩-挑高店面

屋主自己將房子重新"砍掉重練"留下許多痕跡,也是我必須承接的部分~

北投奇岩-挑高店面夾層

不過也是因為如此,讓這間店面比較適合做為店面用途。

在確定承租之前,來到北投奇岩捷運站,連續三天看著中午從北投工業園區出來的上班族出來覓食,也看到這裡市場目標的定位,這裡有台灣森永、一之鄉、大同公司、華碩、台灣晶技、豐田汽車、富邦人壽、福斯汽車、正大纖維、台灣菸酒公賣局、匯豐汽車、柯達公司等大大小小知名企業在這裡設點,也是我設定的目標客群。

在多方思考的情況下毅然決然的在我的家"北投"作為我的立基點!

站在店裡看著四週,腦中不斷陳列出擺設規畫,也不斷思考如何讓空間有效運用,在家人(表姊)的建議下,決定了咖啡館的表演舞台、心臟位置"吧台"的設置方位,也從這裡繼續延伸到其他空間的規劃。

北投奇岩-吧台位置想像

當然再與木工、水電、油漆溝通前,也一直在思考要如何妝點一家店的風格,在沒有找到店面之前,原本已在腦中有既定的風格慨念,也在過去的一年當中不斷的跑店,看看台北市區許多創業有成並獨具個性的咖啡店,也不斷的讓我有許多的構思及方向,不過最後還是跟我想要的風格大異其趣~哈~

不過每個地方的既定格局與原始的環境氛圍,也必須因地適宜的裝潢出最適合的風格調性,這樣也才不會浪費原本就已經加分的地理因素。

北投奇岩咖啡FIERY-開始動工4

咖啡吧台的配置想了很久,也不斷的一直在改變及修正,與木工郭大哥不斷的溝通,最後終於將吧台部分確定並進行施工。

當一看到木材一批批運來,我的心"跳"了很大一下~

這一步踏出去就已經是收不回來了~

我真的在一步步的構築我的夢想,重要的是我一定要實現我的夢想!

北投奇岩咖啡FIERY-開始動工10

木工郭大哥果然功夫很好,僅有一個人自己施工所有木工工程,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木工都是如此,但我覺得木工郭大哥真的不是省油的燈,也把我說出來的藍圖一一打造出來,而且分毫不差!

北投奇岩咖啡FIERY-吧台貼皮2

看著咖啡把台已經大致完成時,已經在想像自己在咖啡把台內工作的景象,真的是很期待也很希望能得到這裡客群的讚賞!

北投奇岩咖啡FIERYCAFE門口1

望著咖啡店門外的捷運景色,店門外頭是捷運綠化步道,提供的無形的現成景觀,下午看著從奇岩捷運站來往經過的人流與帶著小孩或年長者到捷運步道散步,覺得這裡真的還不錯,更有人前來詢問要做什麼,當然二話不說"咖啡館",希望他們之後都能成為 |  FieryCafe  | 的顧客。

北投奇岩咖啡FIERY-天花板軌道安裝1

木工工程進行當中,我也在思考我燈光照明要如何呈現,店面一部分挑高4米2,以軌道燈為主,咖啡吧台上方用玻璃製的吊燈呈現,其他部分以LED軌道燈照明,不過要等最後木工、粉刷完成才能安裝。

北投奇岩咖啡FIERY-沙發貼皮

也牆邊的畸零空間,也一直讓我很傷腦筋,原本想要直接做一整片牆櫃擺放書籍或擺飾也講尺寸構圖都與木工溝通完成,不過最後我突然閃過一道念頭,這個位置做成沙發座位可以讓空間更加寬鬆一點,另外再找地方擺放裝飾,畢竟給客人坐的地方比給書本放的地方重要!

北投奇岩咖啡FIERY-前庭地板南方松

室內木工工程也告一段落,接下來是室外木工工程,又再度運來一批南方松,看著一根根擺放在地上,我的眼中卻是一堆錢放在那,等等就要鋪在地上,之後就要任人踩踏......

北投奇岩咖啡FIERY-前庭地板南方松施工2

再次與木工溝通幾次後也決定室外地板鋪設大小,當然價錢的溝通是主要因素,這裡原本算是住宅後院,非正常門面,透過屋主將後院後門打掉部分,加寬入口區域,讓整個門面放大很多(是非常多)。

北投奇岩咖啡FIERY-室外吧台南方松施工2

因為大樓有電梯的關係,大樓地下室設有發電機,所以院子內多了一個發電機出風口,當然我也拿來運用,當室外的吧台,提供想要坐在室外的客人使用,不過冬天快到,應該很少人會坐外頭吧!

北投奇岩咖啡FIERY-前庭地板南方松施工3

室外工程很快的也進行到三分之一,慢慢Fiery Cafe的雛形快要呈現出來了~

北投奇岩咖啡FIERY-樓梯染色磨平

 

前往二樓的樓梯也進過油漆陳大哥的巧手慢慢的刷出胡桃色及磨出木紋紋路,還好沒有用貼皮的方式處理。

北投奇岩咖啡FIERY-前庭

終於木工工程已經全部完工~

北投奇岩咖啡FIERY-前庭側板南方松施工完工

也將主要店面的輪廓表現出來~

北投奇岩咖啡FIERY-窗外景色1

接下來再將欄杆上漆,門口進口伸縮帆布(印有Fiery)安裝上去,如此一來這張 |  FieryCafe  | 的臉龐就可以清楚見人了!

北投奇岩咖啡FIERY-前庭地板南方松施工完工  

從11月1日至今已經10天,總覺得這10天過得非常充實也很緊張,不斷的想、不斷的作、不斷的找、不斷的打電話,一直不斷.....

所以也深深感受到創業維艱,對於成本是希望能少多少就少多少,希望真的能把錢花在對的地方,不造成浪費或花在不必要的地方,當然還要顧及整體品質。

所以要成就夢想,必先成就思想~

|  築夢踏實  | 踏實的部分是佔百分之九十九的成敗因素,除非沒有預算的上限考量,不然夢想有可能最後還是成為夢想,甚至有可能成為噩夢。

堅持是辛苦的~堅持夢想是非常辛苦的~堅持夢想並逐步實踐更是格外辛苦的~

所以自己要幫自己加油~也希望大家好友也能多多支持,支持我的夢想,也直持自己的夢想!

| 北投奇岩Fiery咖啡 |

arrow
arrow

    fiery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