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咖啡 

喝咖啡~有助延年益壽、延緩失智

 

每天多喝咖啡可預防各種疾病死亡率

來自於《新英格蘭期刊》、《阿茲海默症期刊》、《中風期刊》喝咖啡有助延年益壽、延緩失智。

很多人都常提醒嗜咖啡族「小心咖啡上癮」!

不過最新的研究發現,每天多喝咖啡可預防各種疾病死亡率,有失智症現象者每天喝3杯咖啡有助延緩失智,而每天喝4杯茶也有助降低糖尿病。

雖然咖啡因令人上癮常為被人詬病,不過研究發現,喝咖啡卻有助身心健康。過去美國有研究認為,肝炎患者喝咖啡能預防肝功能退化,還有研究指出,喝咖啡者的巴金森氏症的發生率較低。

而刊登在《新英格蘭期刊》,由美國癌症研究所檢視1995年和1996年間,完成全國健康機構AARP飲食與健康研究,共40多萬名男女喝咖啡與死亡之間的關聯性,所有參與者在研究開始時50~71歲、沒有癌症、心臟疾病或中風,到2008年截止,相較於不喝咖啡的人來說,每天喝3杯咖啡以上的人,整體死亡的風險大約降低10%,喝咖啡的人甚至在自殺及發生意外死亡的機率都較低。研究者推論,這或許是因咖啡成癮往往會將人帶到比較正向的情緒,但這項推論未被證實。

喝咖啡除各種死亡率都降低外,美國南佛羅里達大學的研究則發現,如果65歲以上已出現輕度記憶流失症狀患者,血液中若帶有較高濃度咖啡因,病情惡化速度會延緩2~4

這項刊登在《阿茲海默症期刊》中的研究發現,參與研究的輕度記憶流失患者若每天喝咖啡3杯以上,失智症可延緩2~4年發生。

新加坡大學的研究則發現,每天喝茶也有助預防失智,不管紅茶、綠茶都好。

德國杜塞道夫海因里希海涅大學統計歐洲8個國家的研究則發現,每天喝4杯以上茶的人,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較不喝茶的人降低了20%

研究人員表示,喝茶能改變葡萄糖消化及吸收情況,並保護腎臟β細胞不受自由基破壞,進而降低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

研究發現,英國人是歐洲最愛喝茶的人,平均每天喝4杯茶以上,而西班牙人則幾乎不喝茶。研究發現,大量喝茶每天超過4杯以上,才能降低糖尿病發生,如果每天只喝1~3杯茶,也不能降低糖尿病的機率。

 

【FieryCafe/火熱咖啡】

台北市北投區崇仁路一段42號1樓

LINE條碼     洽詢(訂位)_LINE:@YNQ9095V

 

arrow
arrow

    fiery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