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13-6-13 下午9 57 58 

不少上班族為了撐開睡眼惺忪的雙眸,每天一杯咖啡不離手,日前美國一項研究指每天2~3杯咖啡者,死亡率少一成~

如今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喝咖啡還能降低皮膚癌及女性罹患憂鬱症機率

美國麻州布里翰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醫師韓嘉理Jiali Han,譯音)說:「資料顯示,你喝下的咖啡因含量愈高,罹患基底細胞癌(basal cell carcinoma)的風險就愈低。」基底細胞癌是皮膚癌中最常見的一種,雖然病情發作速度緩慢,但嚴重卻可能致死。

此研究結果顯示,20多年追蹤調查下,112897名接受調查者中,只有22786人罹患基底細胞癌,喝咖啡能和基底細胞癌產生反向效果,降低罹癌機率。

研究結果指出,這種反向關係存在所有含咖啡因的食物中,咖啡、茶、可樂和巧克力也有相同效果,但研究人員目前只確定能降低基底細胞癌機率,是否能阻擋其他2項皮膚癌(狀上皮細胞癌、黑色素瘤)仍無法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ery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