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咖啡 

國內外一直對黑咖啡有許多研究,雖然部分研究指出對人體有負面的影響,但也有不少報告證明黑咖啡帶來的益處。


根據美國《USA Today》健康的報導,中國大陸有研究發現,成年人若每天喝4杯黑咖啡,可減少未來罹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


中國大陸日前在《農業與食品化學》雜誌發表一篇文章,除了過去早有許多研究指出,咖啡能降低罹患阿茲海默症、延緩肝病惡化、大腸癌等嚴重病症的風險之外,發現咖啡含有的咖啡酸(caffeic acid)、綠原酸(chlorogenic acid)與咖啡因(caffeine),能有效抑制人體胰島類澱粉多胜肽(HIAPP,human islet amyloid polypeptide)蛋白質錯誤摺疊的產生。而HIAPP蛋白質的錯誤摺疊屬於有毒物質,為發生2型糖尿病的危險因子之一。


中國研究員黃琨表示,報告顯示每天喝咖啡不僅降低半成罹患糖尿病的機率,且只要每天增加1杯的飲用量,可再多減少7%的罹患風險,不過黃琨強調,若咖啡搭配奶精與糖包飲用會影響血糖,罹患或惡化糖尿病的機率只會有增無減

而美國糖尿病協會主席Vivian Fonseca博士表示,這項研究確實對治療2型糖尿病有幫助,未來有繼續研究的價值。


不過Vivian Fonseca博士也提醒,咖啡飲用過量仍對人體有一定的負面影響,如骨質疏鬆、心悸、血壓升高、失眠、胃部不適、膀胱癌等等,最好還是注意每天喝的杯數,盡量避免每天喝超過4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ery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